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林周:多种珍稀野生动物“亮相”

发布时间:2024-03-25 09:4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记者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林周县境内拍摄到黑颈鹤、白唇鹿、藏雪鸡、藏马鸡等野生动物。林周全县分布有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雅江中游黑颈鹤国家保护区),1个国家森林公园(热振国家森林公园),2个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以及白唇鹿保护区。在这里,偶有雪豹的身影。

  近年来,为依法保护野生动植物等自然资源,西藏先后颁布实施了《西藏自治区野生植物保护办法》《西藏自治区陆生野生动物造成公民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补偿办法》《西藏自治区湿地保护条例》《西藏自治区〈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为野生动植物等资源保护管理工作提供法律支撑。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天蓝映美景 绿意绕村落

    一直以来,拉萨市林周县始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国土绿化、乡村“四旁”植树,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详细]
  • 拉萨市林周县2024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

    春潮涌动催人进,项目建设正当时。近日,林周县在鹏博健康产业园与全市同步举行2024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该县各部门、各乡镇、企业代表、施工代表、群众代表等90余人参加。 [详细]
  • 龙珠岗大桥预计今年7月完工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了解到,由西藏天路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墨竹工卡县扎雪乡龙珠岗大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50%,预计今年7月全部完工。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