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西藏自治区领导调研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3-03-14 10:01:00来源: 西藏日报

  11日上午,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副总指挥、办公室主任江白率自治区、拉萨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拉萨南北山绿化香嘎片区、奇石城片区、宝瓶山片区、次觉林片区,实地调研造林项目实施进度和提质增效工程进展等情况。

  调研组指出,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着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的生动实践,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并将其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政治任务来抓。各相关部门和造林单位要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深化思想认识,以切实的举措和有力的行动,把这项生态工程抓实抓细。

  调研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把握当前植树造林最佳时机,统筹全局、相互协调,严格把好苗木采购、验收、种植和后续管护等各项程序,做到即购即种、应种尽种,做好苗木补植补栽工作,努力提高造林成效;要针对本地土壤、气候等环境特点,因地制宜选配苗木品种,科学培育管护,切实提高苗木覆盖率、成活率,让绿色成为拉萨最美底色。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