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西藏开展基层藏戏表演人才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2 09:49: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开展基层藏戏表演人才培训
图为2021年6月,西藏民间藏戏队在宗角禄康公园表演。 赵朗 摄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第1期县区艺术团藏戏表演人才培训班11日在西藏自治区藏剧团开班。

  此次培训为期10个月,旨在大力培养藏戏艺术人才,促进全面交往广泛交流深度交融,为基层提供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在确保培训成效的基础上,加大藏戏艺术的传播推广力度,探索构建具有新时代特点的藏戏艺术发展之路,进一步推进藏戏艺术的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传播交流等诸多工作,全面提升参训学员综合能力素质。

  此次培训由西藏自治区藏剧团国家级演员、西藏自治区民族艺术研究所和西藏自治区话剧团专家教授,对来自西藏基层的28名藏戏从业人员开展藏戏表演和唱腔、嘎尔演唱和舞蹈、藏戏理论等教学,教学模式包括现场教学、视频观摩、理论学习、实践练习、分组研讨等。


图为2021年6月,西藏民间藏戏队在宗角禄康公园表演。 赵朗 摄

  “戏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需要传承保护,这是中华民族的根,文艺事业归根到底是由文艺工作者来推动,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关键在于文艺人才。”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邹佳默表示,在今后的培训中,参训学员们要始终保持虚心求学的态度,把所有心思放在学习上,全面提升自身,完成学业后,能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为全区文化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西藏民间藏戏队已发展到153支,藏戏艺人3000余名。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