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高原时评

网评:相约北京冬奥,传递温暖和感动

发布时间:2022-01-16 20: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提出,我们将竭诚为世界奉献一届奥运盛会;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元旦后第一个工作日,习近平总书记再度实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指出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我们不仅要办好一届冬奥盛会,而且要办出特色、办出精彩、办出独一无二来。如今,从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饰物“如意”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到以四合院理念设计建设的冬奥村,现代建筑与自然山水、历史文化交相辉映,北京冬奥会向世界展示浓浓的中国风。

  相约北京冬奥,这是传递温暖和感动的盛会。当前,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交织,加强团结合作、共同应对挑战的呼声更加强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口号,向世界发出团结奋斗的召唤,彰显出负责任大国的勇毅担当,表达了携手应对挑战、共同创造未来的美好愿望。北京冬奥会将是中国献给世界的一份充满希望的礼物,将成为一届传递温暖和感动的盛会。相信在成功举办夏季奥运会基础上,中国一定能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科技赋能,让北京冬奥会成为前所未有的绿色奥运。当今世界,科技在竞技体育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建设体育强国,必须实现高水平的体育科技自立自强。要综合多学科、跨学科的力量,统筹推进技术研发和技术转化,为我国竞技体育实现更大突破提供有力支撑。从申办到筹办,“科技”成为了北京冬奥会的一大底色。一系列新技术、新应用正陆续在冬奥会的各项测试工作中落地检验,也让“科技冬奥”从愿景走进了现实。从运动员训练水平的提升到国际一流竞赛场馆的打造,从精准气象预报到电视转播,北京冬奥会上应用的黑科技还有很多。这些新技术的赋能为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增添了无尽动力,将会让比赛更精彩,让观赛更享受。

  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中国有丰富的国际体育赛事组织经验,将为世界带来一场难忘的冬季体育盛会。申奥成功6年多来,我们着力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越来越多的人走上冰场雪场,“冷冰雪”成为“热运动”,实现了“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我们提出的“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无论在场馆建设还是赛事组织和赛会服务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贯彻落实。现在距离北京冬奥会的开幕越来越近了,各国的体育官员和运动员们也在加紧进行最后准备。相信一届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奥会将为疫情下的世界注入活力,助力冰雪运动进一步发展。

  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我们有理由相信,北京冬奥会一定会精彩纷呈,让我们一起向未来!(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