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17名青海果洛先心病患儿抵达北京接受免费治疗

发布时间:2023-03-21 09:40: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19日下午,来自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的17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家属等人陪同下,乘坐火车抵达北京西站,将在北京的四家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3月19日,来自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的17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家属等人陪同下,乘坐火车抵达北京西站,将在北京的四家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图为接站现场。中新社发 “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供图

  此次进京接受救治的患儿,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4岁,其中15名为藏族。这些患儿将被分别送至北京安贞医院、北京华信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接受治疗。旅途、患者住院手术及陪护人员食宿等费用均由北京同心共铸公益基金会承担。

  当天前来接站的,有中央统战部有关领导、来自北京四家医院的医务人员、爱心企业代表及基金会志愿者。站台上,孩子们刚走下火车,就收到志愿者们送上的鲜花。这些小朋友也按传统礼仪,手捧白色和金黄色的哈达献给现场志愿者们。

  “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主席金大鹏说,此项目开展至今已有15年,足迹遍布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此次把患儿接到北京来治疗,“正是希望早日还孩子们一个健康的心脏”。

  记者跟随其中几位患儿来到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病房内,有干净整洁的病床、放置行李的衣柜和可淋浴的卫生间,床头摆放了医院特意准备的印有该院心脏外科标识的爱心抱枕、可爱的兔子玩偶以及牛奶。

  今年12岁的小姑娘忠尕措,第一次来到北京。有些腼腆的她想做完手术之后,去看一下天安门。一同前来的忠尕措的爸爸次巴罗桑次成通过领队翻译告诉记者,这次孩子能来到北京得到免费救治,内心非常感激。

  此次主刀医生、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主任医师赵鸿告诉记者,这些孩子通过治疗后,不管是导管介入治疗,还是外科手术治疗,都有可能痊愈并在未来拥有正常的生活质量。他说,将患儿送到这里救治,是对医院医疗质量的认可,很高兴自己能在其中尽一份绵薄之力。

  记者了解到,除当日抵达的17名先心病患儿外,另有7名同样来自果洛、患有先天性唇腭裂的儿童也将于次日抵京,前往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据悉,“同心·共铸中国心”大型医疗公益项目发起于2008年,由中央统战部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首都优秀医务工作者等共同参与。截至目前,西藏和四省涉藏州县累计超过2000名先心病患儿得到免费手术救治。

(责编: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共3.64亿元,支援拉萨……

    2023年,北京市援藏资金3.64亿元已经拨付至拉萨市财政局,其中支援拉萨2.73亿元,安排援建项目46个,包括新建项目32个,续建项目14个。[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