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苏拉”两地交流活动走进林周

发布时间:2021-10-19 10:59:00来源: 西藏日报


演出活动现场。

  金秋送爽,酥油飘香。为增进江苏、西藏两地人民文化交流,促进民族团结,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由江苏、拉萨两地共同举办的“苏拉一家亲 共圆复兴梦”——惠民演出暨文化交流活动于10月13日至19日在拉萨举行。10月18日,演出活动来到林周县,在林周农场礼堂前共同唱响了“苏林”两地友谊的华美乐章。

  10月18日,“苏拉一家亲 共圆复兴梦”——惠民演出暨文化交流活动在林周县黑颈鹤艺术团带来的开场舞蹈《吉祥藏戏》表演中拉开帷幕,来自林周县的群众代表和学生代表们手拿小国旗,整齐有序地坐在观众席,个个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观看整场演出。记者了解到,本次文艺演出集藏戏、歌舞、木偶戏、乐器表演、魔术等多种节目于一体,通过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和现代艺术的碰撞,旨在展示苏藏两地特色艺术文化,促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

  演出过程中,藏族演员们优美的舞姿、充满激情的表演,丰富地展现了独特的高原风情;江苏文艺小分队的演员们高亢的歌喉、动听的乐器表演、大气磅礴的书法作品,鲜明地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现场,两地演员们用精彩纷呈的演出,尽情表达了藏族儿女和全国各族人民一起胜利迈进全面小康社会的喜悦与幸福。

  记者了解到,自1994年江苏对口支援西藏拉萨以来,已累计选派850余名援藏干部奔赴雪域高原,投入计划内财政资金56.3亿元,实施援藏项目657个,构建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援藏格局,建成了一大批惠及民生、群众满意的援藏项目,为促进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江苏力量。

  据介绍,苏州对口援助林周27年来,在人才援助、技术援助、资金援助、项目援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近年来,江苏省和苏州市不断加大援助力度,不断创新援藏形式,林周各族干部群众积极行动、不懈努力,全县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民生显著改善、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

  “此次文化交流活动,为我们带来江苏独具特色的精彩节目,将进一步开阔林周干部群众的视野,增进两地文化事业的交融互通。我们要把江苏省和苏州市给予我们的关心和支持,进一步转化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继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用勤劳和智慧的汗水浇灌希望的种子,创造出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书写好林周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林周县委常务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韦国岭告诉记者。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