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京藏两地书协举行合作互助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16 10:27:00来源: 西藏日报


京藏书法家笔会交流。记者 车军伟 摄

  9月13日上午,北京书协——西藏书协“结对子·共发展”合作互助活动签约仪式在自治区文联举行。

  仪式上,双方书协负责人分别通报了近年来各自书协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系列亮点成效,共同签署了两地书协“结对子·共发展”合作互助活动五年协议书。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书法家以笔会友,现场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了一幅幅兼具艺术性与观赏性的书法佳作,并就各自创作的书法作品进行了虚心交流。交流彼此创作技艺的同时,也增进了两地书法家之间的友谊,笔会活动现场弥漫着浓烈的墨香,气氛异常欢快愉悦。

  据了解,本次签约后,双方成员将不定期开展学习交流,分析商讨两地书法工作形势,及时总结经验,并积极开展结对互助活动,通过活动开展,切实将自身优势资源和成功经验与对方共享,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不断提高两地书法创作水平,努力形成以京带藏、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书法工作新格局,不断探索适合双方的、有特色的、可持续的新的发展道路。今后,北京书协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在书法培训、理论研究、作品创作、交流联展等方面予以西藏书协大力支持。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