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2021年“科普援藏”活动在林芝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27 13:18:00来源: 西藏日报


科普援藏专家为当地群众开展科普讲解和科普实验展示。

  近日,由科技部主办、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等单位承办的2021年“科普援藏”活动在林芝市波密县正式启动。为办好此次“科普援藏”活动,今年科技部牵头相关国家部委、兄弟省市科技系统共组织45名科普专家、70万元科普经费和价值30余万元的科普设备深入参与。

  启动仪式上,科技部科技人才与科学普及司副司长邓永辉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科技部先后邀请相关部委和地方科技系统大力开展科普援藏,传播优秀科普资源,提升基层科普能力建设,受到了西藏广大师生、干部和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今年继续开展“科普援藏”活动,就是要鼓励当地群众弘扬科学精神、运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知识,坚定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为建设创新型新西藏作出贡献。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扎西达杰表示,在“科普援藏”活动的引领带动下,西藏科普工作日新月异、焕然一新,自治区科技厅连续7年被评为全国科技活动周优秀组织单位,实现了科普表演秀、科普实验展演汇演、国家级科普比赛奖项等多个从0到1的突破,初步形成了覆盖齐全、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新时代科普体系。

  林芝市政府副市长强巴央宗表示,林芝市将以这次“科普援藏”活动为契机,努力推进科普事业发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知识,满足群众对科普知识的需求,不断提升科学素质和内生动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启动仪式当天,科普专家、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工作人员和林芝市当地科普人员为当地群众带去了科普表演秀、科普实验展演汇演、国民体质监测、医疗义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组织了新旧西藏对比和科技创新成果展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文艺演出。

  启动仪式结束后,科普援藏工作组将陆续前往波密县、巴宜区、米林县鲁朗特色小镇等基层一线开展为期9天的科普活动,并捐赠科普经费和物资。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