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苏州援藏重点项目唐古旅游景区预计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2021-07-22 10:16:00来源: 西藏日报


唐古旅游服务中心。图由林周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局提供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林周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局获悉,今年4月底,该县苏州援藏年度重点项目唐古旅游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除此以外,目前,该项目另外两个相关配套项目——唐古旅游景区建设项目、唐古旅游小镇配套提升工程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之中。据介绍,项目建设完成后,将为当地民众和广大游客提供别样的旅游休闲新体验。

  唐古旅游服务中心投用

  投资2000万元、占地近17亩

  唐古乡位于拉萨市林周县最北部,纵横交织的561国道和303省道,使这里成为连接拉萨北部热点旅游目的地的交通枢纽;占地7463公顷的热振国家森林公园、连绵30公里的热振河谷,加上国家级非遗项目热振曲卓,使得自带流量的唐古乡成为旅游环线上的一颗耀眼明珠。

  据悉,此次建成投用的唐古旅游服务中心总投资2000万元、占地面积近17亩,拥有完善的游客咨询、餐饮住宿、商品展销、高原保健、停车驻泊等配套服务设施,不仅是当地乃至全县旅游基础设施的一项重大建设成果,更是苏州援藏项目在设计运营领域的一次重要创新实践。

  服务标准迎来质的飞跃

  有助于实现多重发展效益

  据介绍,唐古旅游服务中心投入运营后,通过成功引进西藏平措康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参与前期论证与后续运营,不仅极大地提升了该项目的建设管理品质和援藏资金使用效能,实现了林周境内精品酒店“零”的突破,更成功开创了援藏项目投资建设、专业团队轻资产运营的崭新模式。

  经测算,该中心投入运营后,当地的游客接待能力与服务标准迎来了质的飞跃,中心配套的住宿餐饮部门年销售额可达150万元,有助于实现引领大学生创业、带动农牧民就业、做大县属国有企业、促进乡村经济发展等多重效益。

  林周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唐古旅游服务中心的建成投用,是苏州援藏工作组会同林周县各部门充分利用唐古乡交通区位优势、借助热振国家森林公园品牌影响、引进专业团队管理运作的又一次创新实践,将为林周县提升旅游服务品质、壮大县域经济实力,助力打造“拉北环线”精品旅游线路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相关配套项目正在建设中

  将补齐当地基础设施短板

  记者了解到,除目前已投入运营的唐古旅游服务中心之外,另外两个配套项目——唐古旅游景区建设项目、唐古旅游小镇配套提升工程项目眼下也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之中。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补齐当地高海拔乡镇旅游基础设施的短板,助力林周县主动融入“拉北环线”精品旅游线路、着力构建全域旅游新发展格局。

  据介绍,唐古旅游景区建设项目国家投资1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游客咨询中心、绿化工程、停车场、室外电气工程、室外给排水工程等。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5%以上,预计本月底全部完工;此外,总投资1500万元的唐古旅游小镇配套提升工程项目,围绕唐古乡旅游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建设内容包括新建唐古村民活动场所、改建藏式民宿、推动藏布河谷环境整治提升、新增旅游服务驿站、移动木屋休息站、星空房、旅游标识系统等。据悉,该项目规划建设年限为2021年至2022年,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唐古旅游小镇基础设施建设,丰富和完善旅游发展载体。同时,该项目还将提供保洁、餐饮等就业岗位,带动当地农牧民群众增收致富。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