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援藏情谊一线牵 2021拉萨文化旅游推介会走进南通

发布时间:2021-06-15 11:04:00来源: 人民资讯


2021拉萨文化旅游推介会现场。

  14日下午,“圣洁拉萨 健康之旅”2021拉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江苏南通召开。“拉萨市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璀璨的人文环境和日趋完善的文化旅游产品,在游客援藏政策的有效带动下,拉萨旅游发展步入快车道。”拉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占堆在致辞中说。

  占堆表示,南通“据江海之会、扼南北之喉”,文化底蕴与迷人风光并存,是长三角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这次推介会,既是一场文化的盛会、旅游的盛会,也是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交流发展、开创文旅产业共同发展新征程的盛会。借此机会,真诚希望江苏社会各界朋友们继续关心关注拉萨经济社会发展,继续支持拉萨文化旅游发展,热烈欢迎江苏文旅企业到拉萨投资兴业,携手共谋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据介绍,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拉萨素有“日光城”的美誉,也是藏传佛教圣地,以风光秀丽、历史悠久、风俗民情独特等闻名于世。布达拉宫、大昭寺、纳木错等著名景点闻名于世;糌粑、甜茶、藏面、藏香等民俗文化瑰宝璀璨无数。推介会上,充满诗情画意的宣传片《幸福拉萨》《纳木措》吸引了不少南通市民的目光。山川、湖泊、人文、历史串联起令人向往的圣洁拉萨,达孜金色池塘、松赞干布故里、俊巴渔村、藏族歌舞更是让南通市民犹如身临其境。

  南通市政府副市长高山表示,拉萨和南通,两座城市首尾相望,有着共饮一江水的特殊情谊。虽相隔千里,但援藏感情却把两座城市牢牢地拴在一起。多年来,南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指示精神,积极做好援藏工作,与拉萨交流合作频繁,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一批批援藏干部、老师、医生也成为两座城市密切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拉萨和南通,都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旅游客源市场开发、旅游产品打造方面有着很大的差异性和互补性,可以互为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找到两地旅游合作共赢的新道路,期待两地能够拓宽交流渠道,实现南通与拉萨文旅资源互补、品牌互推、客源互送,共同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再上新台阶。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