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湖北襄阳加强产业援藏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03 08:51:00来源: 新华网

   1日上午,西藏通达电梯项目一期工程在山南市琼结县举行开工仪式,作为落户西藏的首家电梯制造类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占地60亩,是湖北产业援藏的又一招商引资成果。

   湖北省第九批援藏总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李修武说:“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高层电梯试验塔、电梯轿厢生产线、总装车间等。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产电梯将达到3000至5000台。通达电梯是湖北高质量援藏重点产业项目,对加快琼结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具有重大意义。”


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开展新一轮对口援藏工作以来,湖北襄阳市第九批援藏工作队立足湖北、放眼全国,不断推进产业援藏。工作队积极争取琼结县委、县政府支持,出台完善了新的招商引资政策,同时工作队还积极提供一企一策、全程服务、协调招工等“保姆式”贴心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使招商引资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2020年至今,襄阳市援藏工作队已促成正式签约招商引资项目8个、总投资超过11亿元,“飞地”招商引进商贸类企业14家,累计为琼结县创造税收2200多万元。

   援藏工作队不仅充当着为企业竭诚服务的“保姆”角色,同时还扮演着帮助企业拓展市场销路的“推销员”。2020年12月,援藏工作队组织西藏萨喜钦布实业公司带着生产的藏毯参加了湖北省汉江流域农业博览会,帮助企业推销产品,参会的相关产品不到3天就被抢购一空,“喀瓦坚”手工藏毯还荣获农业博览会销售金奖。


湖北省汉江流域农业博览会琼结产品展区。

   西藏萨喜钦布藏毯公司总经理王泽强说:“援藏工作队对企业有呼必应,待我们如亲人,令人倍受感动,我们也非常愿意充当义务招商员,介绍更多的企业界朋友到西藏扎根,为雪域高原的美好明天多做贡献!”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招商企业的成功落地同时也为当地百姓就业创造了机会和渠道,实现家门口就业。今年4月8日,襄阳援藏工作队在琼结县产业园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招商引资企业专场招聘会,当天就有80多人签订了意向招工协议,成功就职的农民工月人均收入达3500元左右。


西藏农牧民在琼结县产业园参加“春风行动”招聘会。

   “今年的招商项目建设期间和投产后,将实现用工人数超过500,更多当地群众将从田间地头走进企业车间,从农牧民变身产业工人,通过就业过上更好的日子。”湖北省襄阳市援藏领队、琼结县委常务副书记陈永涛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