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拉萨市城关区吉崩岗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助推环境卫生整治上台阶

发布时间:2021-10-09 12:36:00来源: 西藏日报

  走在干净整洁的街道,所有电瓶车整齐地停放在道路一侧;“创城”、精神文明建设文化墙格外醒目,各个居民大院收拾得干干净净,居民种植的各类花卉摆在院子里,整齐又美观。整治后的辖区设施齐全、环境整洁,清新的文明之风扑面而来。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城关区吉崩岗街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统筹辖区党员干部、群众、志愿者组织力量,对辖区内沿街道路、背街小巷、社区院落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效能上。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社区依托老城区独特的地理位置,做好背街小巷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持续发力,压实责任,每日不间断地组织网格工作人员进行治理检查,切实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吉崩岗社区第一书记甲阳丹增说。

  据了解,吉崩岗街道找准每条街巷的特点,在石桥巷、木如巷等沿线设置绿化带、绿植盆景、休息椅等,全力打造靓丽宜居的辖区,并相继规划建设了4处户外健身点,以此满足老城区居民的健身需求,积极引导辖区居民养成健身运动的新时代文明风尚。乱停乱放的现象不见了,道路通行更加畅通,昔日的流动摊位、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乱象也得到了有效治理,社区卫生及环境秩序得到极大改善。“以前社区道路拥挤,车子乱停乱放,自背街小巷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部分道路改成单行道,电动车有序规范停放。还有干净的环保公共厕所、健身区域,居民群众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居民强巴平措说。

  自2020年吉崩岗街道大力实施“美化、净化、绿化、亮化”工程以来,街道将背街小巷治理工作延伸至积极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找准辖区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及非机动车充电安全隐患问题,规划建设9处非机动车统一充电停放桩,解决辖区居民痛点难点问题,改善居民群众出行环境。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