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昌都赴天津艺术特长生委培:学成归来续写情谊

发布时间:2021-04-08 10:19:00来源: 西藏日报

  “刘老师,我被昌都市康巴文化艺术团录取了。您一定要把这个好消息转告天津艺术职业学院的老师们,谢谢他们多年来的培养。”电话里,永西拉姆无法掩饰内心的兴奋,向老师汇报了这一好消息。

  在天津艺术职业学院学习7年后,2020年,永西拉姆回到昌都,成为昌都市康巴文化艺术团的一名成员。

  和永西拉姆一同毕业的还有42名学生。为促进昌都文化事业的发展,2012年,由天津援藏工作队牵头,昌都与天津达成共识,由天津为昌都委培一批文艺特长生。这是昌都第一个艺术特长生整班委托培养项目,也是昌都市艺术特长生专项培养项目中人员最多、门类最全的专业艺术特长生定向培养计划。

  对此,天津艺术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专门设立“西藏昌都班管理办公室”统筹教学和学生日常管理有关工作。

  经过系统学习,昌都班委培生专业技能提升显著,学习期间,昌都班学生共参与校内校外演出50余场:2018年参加在昌都市举办的“弘扬民族文化,放飞青春梦想”西藏昌都班综合专业毕业汇报演出,2019年赴北京、石家庄和太原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演出活动……

  同时,昌都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文化局等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委培生就业问题。2018年,第一批15名非舞蹈专业学员毕业后,通过“单招单录”的方式,就业于康巴文化艺术团。

  在2020年的招录工作中,昌都市根据相关规定,严格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的步骤和环节进行招录,最终共有43人顺利通过。

  昌都市康巴文化艺术团的曲艺演员泽珍,曾在天津艺术职业学院学习。昌都市第一部话剧《铸魂达玛拉》、昌都解放70周年文艺汇演中都有她的身影。她说:“我学的曲艺专业,现在学成归来,我要发挥专长,为昌都市文化事业发展多作贡献。”

  “现在大家都说我唱歌唱得好,可我以前没有一点声乐基础,都是在天津学到的科学发声方式,这让我在演唱民族歌曲时更放松,也更动听。”通过在天津的系统学习,昌都市康巴文化艺术团声乐演员拥忠巴措变得更加自信。

  如今,昌都市康巴文化艺术团人才济济,昌都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德嘎旺姆说:“新人的加入,不仅弥补了康巴文化艺术团演职人员年龄参差不齐的现状,更重要的是使团里的人才困境问题得到有效缓解。感谢天津对昌都文化事业的支持,给这些孩子们带来学习深造的机会,让他们能更好地成长。”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