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西藏民族大学普琼次仁: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1-04-01 08:45: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民族大学正式开学,同学们带着新的期望与梦想,回到了学校, 开启新的校园生活。

  普琼次仁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他担任西藏自治区教育厅易班建设与发展中心和西藏自治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学生工作站副站长,平时在工作站协助老师录课、上传资源,在重要的时间节点通过西藏自治区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平台在线上开展趣味知识问答。

  录制课程、后期剪辑虽然都不是他的相关专业,但是普琼次仁平常会认真向指导老师和相关专业的同学学习相关的知识。他告诉记者,三月末他们通过开展关于民族团结的线上趣味知识问答,以这种形式掌握知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结束后根据后台数据发放他们自己设计的文创产品,能为推动民族团结作出自己一点贡献觉得很有意义。

  普琼次仁同时还在西藏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担任学生会主席一职。今年三月是学校第十二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为了组织开展好相关活动,他正在积极筹备以“喜迎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主题的三语演讲比赛。“这个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西藏历史。三语演讲为大家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相信也能提高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和综合能力。同时,进一步展现出新时代西藏民族大学青年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一起学习、相互帮助、团结共融的民大精神和时代使命。”

  普琼次仁说,2020年暑假他代表西藏自治区大学生参加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夏令营活动,并荣获夏令营“优秀营员”称号。“到了大三,才真正感觉到作为一名‘马院人’的荣光和责任,也越来越坚定心中的马克思主义信仰。”

  普琼次仁还说:“新学期、新起点,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做好学院学生会和工作站的工作,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多学习、多实践,学好专业本领,全面发展,不断提升综合素养,毕业后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努力做一个可以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