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教育

拉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2 10:19:00来源: 拉萨日报

  3月20日上午,拉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召开。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组长、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一级高级法官达瓦到会指导。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马军作安排部署。

  达瓦充分肯定了拉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前期工作成效,并紧密结合教育整顿工作目标任务,从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大时间精力投入、突出拉萨特色亮点、为群众办实事、严格案件查处、加大宣传力度、抓出学习成效、注重民意测评、树立正面导向提出具体要求。

  马军指出,自3月4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开展以来,在驻点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具体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有力有序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环节,实现了良好开局。但拉萨市教育整顿工作仍存在推进不均衡、认识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各级教育整顿办务必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妥善解决,把学习教育摆在首要位置、贯彻全过程,精心谋划、科学安排,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马军要求,一是强化问题导向,以更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行动高度统一。要在理论教育、警示教育、宗旨教育、法治教育、英模教育、业务教育上持续加力,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着力解决政治不过硬、“总开关”没拧紧的问题,不断锤炼政法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强化效果导向,以更加过硬举措确保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抓好《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政法工作条例》等党规党纪学习,大力开展政法干警“上门搞服务、入户办实事”活动,把学习是否到位、政法干警思想政治自觉是否提升、精气神是否提振,作为衡量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有力、不走过场、务求高效;三是强化目标导向,以更强责任担当确保教育整顿争先领先。要拧紧责任链条,做细谋划推进,坚持开门教育整顿,始终做到紧在先、走在前,确保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