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拉萨市林草局督促检查拉萨南北环交通沿线造林工程项目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9 09:09: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拉萨市林草局检查组到拉萨南北环交通沿线造林工程项目点督促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检查组先后深入2020年营造林先造后补工程、2021年营造林先造后补工程、南山宝瓶山2020年造林绿化工程、北山生态修复工程等进行实地督促检查,重点对造林工程项目内用火用电、电线质量、防火装备、杂草枯树、巡山防火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中,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现场提意见等方式,要求各施工单位负责人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防火意识,把防火的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全面做好杂草枯树清理、造林区域灌溉、消防装备配备、防火标识标牌设置等细化措施,降低造林区域火灾安全隐患。特别是在即将到来的藏历新年期间,各施工单位要安排专人加强各造林区域山头地块巡防,科学设置巡防时间,坚决把人盯牢、把火防住,确保防火工作落到实处、造林区域安全。

  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各造林区域施工单位防火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即将到来的藏历新年和春季造林区域火灾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