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我在西藏有棵树”公益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09:39:00来源: 西藏商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拉萨南北山绿化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宣传推介拉萨南北山绿化公益项目,创建“我在西藏有棵树”公益品牌,在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的领导下,“我在西藏有棵树”公益项目于8月6日在南山公园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办公室和自治区民政厅主办,自治区慈善总会承办。活动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我在西藏有棵树”公益项目,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建功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引导多元力量参与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为子孙后代开创一片绿色山川、建设一个美丽家园。

  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区内外各单位举牌金额6000余万元,今明两年还将在全国各地积极开展募捐活动,预计捐赠总额可达1亿余元。中华慈善总会副秘书长曾春光、中国烟草西藏分公司副总经理洛桑代表捐赠方捐赠公益资金,自治区民政厅厅长陈凡彦、自治区林草局党组书记次成甲措代表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接受捐赠。

  据悉,“我在西藏有棵树”公益项目的实施是推动西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各单位将以此为契机,借助自身资源优势,助力公益项目的宣传推广和筹资捐赠,助力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建设。

  活动最后,主席台领导共同触摸启动屏,绿色能量从领导们手中飞出,小树苗逐渐成长为参天大树,这预示着在国家有关部委的关心支持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内外爱心人士的无私援助下,“我在西藏有棵树”公益项目必将发光添彩、行稳致远。

  自治区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拉萨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办公室与自治区慈善总会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格外珍惜大家的爱心奉献,把募捐筹集的资金用好、用活、用到位,确保资金单独核算、专账管理、专款专用、专人负责,真心呵护每一棵爱心树,让大家的绿色愿望在拉萨南北山绚丽绽放。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