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连续高温天气致青海多地达到高温热害标准

发布时间:2022-07-01 16:32: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记者30日从青海省气候中心获悉,受暖高压脊影响,青海省东部农业区及柴达木盆地部分站点前期日最高气温陆续达到或超过30℃,出现连续高温天气,导致乐都、民和等地达到高温热害标准。

  青海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杨延华介绍,根据青海省东部农业区13个国家观测站和柴达木盆地10个国家观测站气象数据分析,6月13日至19日,平均气温18.7℃,较常年同期平均值(15.4℃)偏高3.3℃,各地平均气温在15.3至23.8℃之间,偏高2.2至4.7℃,其中民和偏高幅度最大。6月13日,乐都洪水镇、民和核桃庄乡、循化积石镇3站突破30℃。依据青海省《气象灾害分级指标》,当日共有5个国家站、60个区域站连续3至7天出现30℃以上的高温天气,达到高温热害标准,最高气温的最高值出现在民和核桃庄乡,17日达到36.7℃。

  杨延华表示,此次高温天气过程共有5个国家站达到高温热害,是自1961年以来6月中旬高温热害站数最多的一年;同时平安和民和连续高温日数达到6天,也是自1961年以来6月持续高温日数最长的一次。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