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生态

雪域高原 用心聆听春的声音

发布时间:2021-03-26 08:41:00来源: 西藏日报


古城拉萨春雪后的晨晖。


堆龙德庆区马镇马村一年一度的春耕春播仪式现场。


田地里撒下第一把种子。


曲水县聂当乡当地农民为温室大棚内种植的蔬菜除草。


拉萨市园林相关单位对市区开展春季树木修剪工作。


春雪后的拉萨滨河公园。


拉萨城关区洁达园林公司工作人员开展春季市区补植补栽工作。


宗角禄康公园内表演的非遗热巴舞。

  漫步日光古城,处处生机勃勃。人们赏美景备春耕,不负春光好时节。

  雪域高原的春,与江南温婉秀美的春截然不同,在这勃发的季节,每处生命都顶着严寒,无比坚韧地绽放。

  略带寒意的阳春三月,柳条抽嫩芽,桃花各处红。背阴处,未消的白雪压在青松上;向阳处,晶莹的雪水留在枝头上,迷人的春雪美景诠释着雪域高原最为独特的春。

  在宗角禄康公园,春风拂过大地,一朵朵桃花争先开放,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公园里赏花拍照,流连忘返。

  春光中,城市里,人们工作、学习、跳锅庄、逛公园、赏春景,生活井然有序,整座城市焕发着勃勃生机。

  “刚下飞机就觉得拉萨空气特别好,在这么美的公园里看见藏族同胞载歌载舞,热闹而又祥和。这几天我和爱人感受到了拉萨的医疗、交通、城市卫生都发展得特别好,选择在这么圣洁的地域享受春天的气息,真是太赞了。”来自北京的游客王东乐呵呵地说。

  巍峨的雪山,湛蓝的湖泊,璀璨的繁星,生命的坚韧使得日光古城别具风情。多少人来又往,把春景与人情摄于光影中,留藏于心间。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瑞雪靓高原

    W020210324389622134572.jpg
    原本是百花盛开,出门踏青的季节,没想到这几日,高原上的拉萨竟迎来了几场春雪。见过银装素裹的拉萨,但你一定没见过在漫天白雪中尽情飞舞的黑颈鹤。[详细]
  • 桃红柳绿 西藏拉萨春色宜人

    ST20210324390654294083.jpg
    入春以来,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海拔3650米的高原城市拉萨春色宜人。街道、公园等地的桃树、李花、杏花等已经绽放,呈现出一幅“无处不飞花、东风御柳斜”的美丽景象。[详细]
  •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备良种 保春播

    W020210324354565256162.jpg
    为打好今年农业生产第一仗,确保今年春播生产顺利完成,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站)突出备良种、保春播,通过集中选购青稞种子,满足春播需求。[详细]
  • 常态化保护让拉萨河更美

    据悉,2020年,拉萨市水利局全力推进河湖“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紧盯2019年底10个涉河“四乱”问题整改,截至2020年,已整改完成10个,整改率达100%。[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