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读城——大美北京”西藏巡展》在西藏牦牛博物馆开展

发布时间:2022-05-19 10:34:00来源: 拉萨日报

  “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由北京援藏指挥部、北京市文物局、拉萨市委宣传部、拉萨市文化局主办,首都博物馆和西藏牦牛博物馆共同承办的《“读城——大美北京”西藏巡展》,在西藏牦牛博物馆开展。

  与以往不同,此次展览的首场讲解由拉萨北京实验中学的文化小使者们承担,博物馆通过线上讲授与实地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小小讲解员进行了系统化指导培训。

  拉萨北京实验中学学生次旺玉错说:“今天我讲解的题目是一单元源远流长。这个讲解我用了大概一周左右时间练习,我在讲解词当中学到了很多历史和中国传统文化,我很期盼以后有机会能够去北京游览。”

  展览用文化亲润群众,增强了拉萨青少年对首都北京的认知,增强了青少年的国家认同感和自信心,也成了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活动的良好契机。

  此外,今年西藏牦牛博物馆还结合展览主题和特色,开展了系列社教活动,引导青少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趣。

  西藏牦牛博物馆社会教育部主任扎西平措说:“我们在展览的基础上,开展系列展教活动,包括叠成砖、写寄语,还有体验榫卯、读城拼插这样一系列的活动,我们也是专门针对青少年开展这样的活动,目的是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

  丰富多彩主的题社教活动吸引了不少青少年到馆感受文化氛围,让大家共享丰富的文化成果。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