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牦牛博物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10:23:00来源: 西藏商报

  5月18日上午,西藏牦牛博物馆开展了“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文化活动,进一步发挥博物馆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不断提升博物馆社会教育和公共文化服务质量,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和青少年的“五个认同”;充分发挥博物馆在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中的阵地作用,筑牢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

  为深度挖掘传统文化与革命文化的独特内涵,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发挥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为广大群众和青少年营造良好的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传承的氛围,西藏牦牛博物馆在馆前建设了两组以《牦牛革命》《无言的战友》为主题的红色文化雕塑。这两组群雕反映中国革命和西藏解放的重大主题,又以牦牛为载体,在朴实塑造中展现平凡与伟大形象,既凸显革命的力量,又展现了精神的传承,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中书写新的视觉史诗。此外,西藏牦牛博物馆创馆馆长、现荣誉馆长吴雨初为该馆捐赠玉石牦牛雕刻作品。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