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部分博物馆简介

发布时间:2022-05-18 09:35:00来源: 西藏日报

  西藏博物馆

  地点:拉萨市

  改扩建后的西藏博物馆是西藏最大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最大的文物收藏机构,博物馆将承担起重要的文化功能和公共服务功能。

  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

  地点:拉萨市

  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是集非遗展示、收藏、研究、教育、体验、互动等功能于一体的专业博物馆。

  藏东南文化遗产博物馆

  地点:林芝市巴宜区八一镇

  藏东南文化遗产博物馆坐落于林芝市八一镇的藏东南文化博览园内,集中展现了藏东南各民族民间独特的传统文化。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

  地点:拉萨市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是西藏首家自然科技类博物馆,是一处将科技性、参与性、趣味性融为一体的科普教育及旅游观光基地。

  西藏牦牛博物馆

  地点:拉萨市

  位于拉萨市柳梧新区的西藏牦牛博物馆于2014年5月18日开馆,是一座以牦牛和牦牛文化为专题的博物馆。

  山南博物馆

  地点:山南市乃东区泽当街道

  山南博物馆前身为山南雅砻历史博物馆,主要展厅包括山南历史陈列展、民俗民风展、传统艺术展、文献档案展等。

  山南藏王陵博物馆

  地点:山南市琼结县

  山南藏王陵博物馆于2020年9月全面启动展厅装修布展工程,是一座有关吐蕃文明及西藏丧葬文化的专题性博物馆。

  昌都市博物馆

  地点:昌都市昌都镇

  昌都市博物馆作为昌都首个集文物收藏、保护、研究、教育、利用、展示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是康巴文明、藏东地理、中国革命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

  日喀则宗山博物馆

  地点:日喀则市

  日喀则宗山博物馆位于日喀则市老城区,毗邻扎什伦布寺,也被称为“小布达拉宫”。馆内藏品包括佛像、唐卡、经书、瓷器、陶器和民俗类文物等。

  群觉古代兵器博物馆

  地点:拉萨市墨竹工卡县甲玛乡

  群觉古代兵器博物馆是一家民间博物馆,坐落于甲玛乡龙达村,该馆分为陶器、铜器、民族服饰、生活用具、宗教文化、革命文物、兵器7个展览区。

  林芝自然博物馆

  地点:林芝市巴宜区

  林芝自然博物馆位于林芝市巴宜区,是目前西藏面积最大、功能最为齐全的自然博物馆,以藏东南地区自然风貌和民风民俗为主要陈列内容。

  藏香博物馆

  地点:拉萨市尼木县

  藏香博物馆是一个展示西藏藏香生产流程、制作工艺等的民间博物馆,博物馆位于拉萨市尼木县吞巴乡吞达村。

  西藏夏扎唐卡艺术博物馆

  地点:拉萨市

  西藏夏扎唐卡艺术博物馆位于拉萨市城关区八廓南街夏扎大院,是一家民间博物馆,在里面可以领略到更多唐卡艺术的精髓。

  西藏夺底钱币博物馆

  地点:拉萨市

  西藏夺底钱币博物馆位于拉萨市城关区夺底乡维巴村,是一家民间博物馆,里面展示着各个历史时期的钱币。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