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日喀则博物馆有望年内向公众开放

发布时间:2022-05-18 09:27: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从2017年开始建设的日喀则博物馆,目前主体建设项目已完工,馆内展陈建设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有望年内面向公众开放。

  据了解,位于珠峰文化旅游创意产业园区核心区域的日喀则博物馆,建筑风格富含藏地元素,其内部展厅宽敞、功能齐全。博物馆占地面积450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1095平方米,主体建筑共3层,高度23.75米,建筑内部包括展厅、修复室、研究室、库房演出剧场、地下室、设备房及其他功能房。

  据日喀则博物馆馆长巴桑次仁介绍,日喀则博物馆充分立足自身场馆优势,紧紧围绕打造日喀则市“自然·历史·文化·成就”的主题,通过集中展览展示日喀则地质演化图像、古生物化石标本、动植物模型来展现日喀则大地上沧海桑田的地质巨变;通过文物、实物、图片、影像、场景复原、沉浸式体验等方式集中展示日喀则市悠久的人文历史、丰富多彩的优秀传统文化;利用实物、影像、图片、模型等形式集中展览日喀则市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使整个博物馆成为展现日喀则市自然演化史、人文历史、地域特色文化、经济社会建设成就的综合性博物馆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园地。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