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改编传统藏戏《文成公主》通过国家“百年百部”重点扶持剧目验收

发布时间:2021-11-01 09:1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的改编传统藏戏《文成公主》在自治区藏剧团藏戏艺术中心展演,并顺利通过国家“百年百部”验收专家组验收。

  据悉,该剧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讲述了公元七世纪中叶,唐蕃联姻,共同谱写超越时空、千年流传、民族团结的赞歌。该剧本源于1999年自治区藏剧团为参演首届上海国际艺术节而改编的传统舞台剧目之一,并于2001年参加过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该剧在这两次全国性的重大文艺表演中,均斩获金奖。

  该剧复排导演玉珍说,此次复排着重把握时代性特征,体现藏戏特点,在舞美、道具、灯光、舞蹈、音乐等方面进行了全新设计,提升了剧目的艺术性和观赏性。

  据悉,改编传统藏戏《文成公主》作为传统八大藏戏经典剧目之一,也是藏剧团“八大藏戏”数字化舞台化影像资料建设保存工程的第六部剧目。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