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西藏老年人的幸福晚年:丰富多彩 尽享美好

发布时间:2021-10-14 10:05:00来源: 西藏日报

  早上的宗角禄康公园里热闹非凡,健身的、散步的、跳锅庄的……不时传出老人们阵阵爽朗的笑声。

  今年57岁的卓嘎是一位退休老干部,她穿着一身传统的藏族服饰,在跳锅庄的间隙,与我们开心地聊起了退休生活:“我的退休生活过得很充实,每天上午约着朋友在公园跳舞、散步、锻炼身体,下午就去茶馆喝茶、聊家常。”老人谈笑晏晏,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脸上,说罢又加入了锅庄队伍。

  在公园的另外一角,平措老人正带着孙子健身。“我早上都会带着孙子来锻炼身体,呼吸新鲜空气,孙子也很喜欢跟着我。这样我不仅帮子女带了孩子,还能做自己喜欢的事。”他一边压着腿,一边说道。

  平措说,在党中央领导下,西藏有了很大变化,现在的拉萨公园多了、绿化好了,道路宽了、车多了,出行更方便了,人们的生活质量更高了,不仅有冬暖夏凉、宽敞明亮的住房,还不愁吃不愁穿,原来的美好理想都变成了现实,这些变化让人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我加入社区居委会文艺队快10年了,每天来居委会练舞蹈、学习弹奏乐器,与朋友分享生活中的趣事,回家后又能含饴弄孙,我现在的生活真的非常幸福。”住在拉萨市阿坝林社区的扎西老人刚从社区居委会排练室出来。

  他们的生活是西藏老年人幸福生活的缩影。他们的晚年生活方式不尽相同,或在家含饴弄孙,享受天伦之乐;或选择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学习;或坐上公交车到处走走看看;或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去旅行,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再看看世界各地的风貌……他们都找到了幸福的生活方式。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