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来山南乃东体验“藏源文化”

发布时间:2021-10-02 14: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30日,以“共谋发展 合作共赢”为主题的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政府与重点旅行社交流座谈会在拉萨召开。会上,座谈会主办方向与会旅行社介绍了乃东特色主题精品线路,乃东区旅游发展局相关人员介绍了当地旅游扶持奖励办法、招商引资奖励政策等。


图为“藏戏第一村”——山南市乃东区扎西曲登社区


图为山南市乃东区政府与重点旅行社交流座谈会现场签约仪式 摄影:王媛媛

  乃东,古称雅砻,位于雅砻河谷段。乃东人杰地灵,在漫长的历史过程中成就了众多历史人物和重要史事,先后开创了一个又一个“西藏第一”。

  目前,乃东区有国家级4A级旅游景区昌珠寺景区,3A级旅游景区雍布拉康景区,还有西藏自治区最大的地市级博物馆山南市博物馆,著名红色教育基地克松村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多姿多彩的民俗赋予乃东发展文化产业以独特优势。

  座谈会上,旅行社和企业代表交流发言,详细了解乃东区的景区资源以及吃住行等配套情况。乃东区旅游发展局还与旅行社代表签订了合作协议。

  近年来,乃东区强力推进全域旅游,积极推进以生态观光、休闲度假、民俗体验、文化考察等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发展,着力打造多元多点文化旅游产业产品。同时,积极探索“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开拓旅游客源市场,不断扩大乃东的知名度和吸引力。(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