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牦牛博物馆双节期间照常开放

发布时间:2021-02-18 11:20:00来源: 拉萨日报

  鼠遁春风至,牛携喜气来。为贯彻落实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满足群众参观需求,2月11日,记者从西藏牦牛博物馆获悉,2021年春节、藏历新年期间,西藏牦牛博物馆将正常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11时至17时。

  西藏牦牛博物馆是北京市援藏项目,以牦牛为载体,馆区陈设着各类以牦牛为主题的艺术品、生活用品、牦牛制品等,市民可以从日常生活器具、民族文化、生活建筑等展区详细了解西藏的民俗风情和牦牛文化。同时也通过展厅内的牦牛变迁资料,了解西藏发展进步历程。

  西藏牦牛博物馆办公室主任拉姆介绍:“在入馆参观时,市民须出示本人有效证件原件以及本人实时健康码,显示绿色并接受体温测量后,戴口罩、经过安检方可入馆。如有体温异常,或有咳嗽、气促等症状者,谢绝入馆。”此外,在春节、藏历新年期间,西藏牦牛博物馆还将通过多个网络平台,在线上开展系列直播,让市民不出家门就能感受到牦牛承载的西藏历史与文化。

  据悉,除西藏牦牛博物馆外,春节、藏历新年期间西藏自治区群艺馆也推出了“祥云课堂”“唐卡精品图片展”等系列线上活动,从初一到初六,西藏自治区群艺馆通过各类线上展览,以文化迎新春,和市民一起欢乐过新年。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