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冬游西藏”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1-01-06 08:59:00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游客与布达拉宫合影。拉萨融媒记者 莫瑞英摄

  进入冬季后,也就进入了拉萨最惬意的时光。冬季的拉萨日光倾城,蓝天纯净得空无一物,四处洋溢着闲适自由的气息。近日,2021年度“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市场促进奖励(补助)优惠政策正式发布,与往年相比,2021年度“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含金量更高。

  布达拉宫广场每天都有非常多的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念。在药王山观景台上,记者看到了正在拍照打卡留念的游客许娟,她告诉记者,这趟拉萨之行已经酝酿了很久。“在这边旅游感受非常好,拉萨的风景和四川很不一样。昨天去了纳木措,感觉很震撼。”许娟说。

  据了解,在充分总结前三轮“冬游西藏”活动经验的基础上,2021年度“冬游西藏”优惠政策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实施。1月1日至3月15日为第一阶段,10月15日至12月31日为第二阶段。与此前相比,2021年度“冬游西藏”优惠政策含金量更高,除了国家3A级及以上景区门票免票外,还对冬季进藏旅客在交通、住宿等方面实行补贴等政策,吸引了大量游客进藏冬游。

  游客赵标说:“本来以为拉萨冬天很冷,来到这里发现拉萨阳光充足,很暖和,风景也很好。之前在公众号和新闻上了解到有‘冬游西藏’政策,布达拉宫免门票。查了一下机票、住宿,性价比都很高,我们就计划行程,元旦假期就过来了。”

  据悉,在此次优惠政策里,发放旅游消费券也是一个重磅措施。在2021年度“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优惠政策实施期间,将发放3000万元旅游惠民消费券,届时又将吸引许多国内外游客前来游玩,进一步促进我市旅游市场发展。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