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化 > 资讯

展西藏青年风采 第四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赵耀 发布时间:2019-05-05 09: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领西藏广大高校师生传承和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5月3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演出暨西藏自治区第四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在西藏大学开幕,西藏7所高校的3000余名青年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为西藏自治区第四届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现场。摄影:赵耀。

  开幕式上,西藏大学学生社团雪莲花艺术团带来的舞蹈《扎西秀》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文艺演出由“忆青春”“颂青春”“致青春”和“尾声”四个篇章组成。


图为文艺演出现场。摄影:赵耀。

  西藏大学学生带来的情景朗诵、歌唱、舞蹈、话剧等多种形式的节目将活动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引起了在场3000余名西藏自治区高校大学生的共鸣。此外,西藏自治区歌舞团青年演员、西藏大学艺术学院05级校友罗珍,藏族青年歌手、西藏大学经管学院07级校友罗布桑珠也作为嘉宾登台献唱。本次活动在西藏大学艺术学院学生带来的舞蹈《锦绣中华》中圆满结束。


图为文艺演出现场。摄影:赵耀。

  据介绍,本届西藏自治区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旨在展现当代西藏青年大学生奉献祖国的家国情怀、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砥砺奋斗的信念决心、勇于担当的时代责任。


图为文艺演出现场。摄影:赵耀。

  艺术节活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6月底,分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青年大学习”、科学知识进校园、诗歌朗诵比赛、书法绘画摄影比赛、十佳学生社团展评、辩论大赛、歌手大赛、舞蹈大赛等9项系列活动,西藏自治区7所高校承办,上千名青年大学生直接参与,广泛覆盖32000余名在校青年大学生。(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图为文艺演出现场。摄影:赵耀。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