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人物

“牢记使命,守护好群众健康”

发布时间:2023-07-07 10:28:00来源: 西藏日报

  陈昌浩是南京市第二医院的一名医生,今年3月份他来到西藏成为了一名援藏医生。“在这儿,我收到了人生中第一条洁白的哈达,让我明白这是藏族同胞对我的欢迎,也是对我医疗技术的期许,让我感受宾至如归的同时,也明白了自己所肩负的使命。”陈昌浩说。

  作为第16批江苏医疗队南京队队长的陈昌浩,努力适应着高原环境,积极投身到拉萨市墨竹工卡县人民医院的工作中,正式成为墨竹工卡县的一分子。

  陈昌浩作为一名外科援藏医生,主要负责科室的手术、带教、质控,每天按照相关要求执行早教班、晚查房制度;对于疑难、危重病人的治疗,组织相关业务学习以及病历讨论;参加下乡义诊、新冠疫苗保障及虫草采挖点医疗保障工作。

  陈昌浩说:“在参加下乡义诊中,我受到了当地农牧民群众的热烈欢迎,特别是当我入户提供医疗服务时,他们都会热情地斟满香甜的酥油茶,在问诊时,患者都会积极配合我的询问和检查。”

  陈昌浩在县人民医院工作以来,除日常基本工作外,还坐诊医院开设的援藏医生门诊(每周三上午)。在医院前期的大力宣传和历届援藏医生积累的良好口碑下,有很多病人前来咨询和就诊。“在就诊期间,虽然语言沟通上困难重重,但是,从他们的表情里我看到了信任和感谢。正是因为这份信任,让我感受了身上的担子和压力,我将会化压力为动力,更好地为本地卫生健康事业努力工作。”陈昌浩表示,“我知道,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会牢记自己作为一名援藏医生的使命,不忘为墨竹工卡县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初心,努力工作,让格桑花开得更加绚烂。”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