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援藏 > 资讯

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开展法律职业共同体“同堂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13 10:02: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检察院“道德与法讲堂”政法系统与律师同堂培训交流活动举办,日喀则市公安局法制支队、刑侦支队、监管支队、市看守所,桑珠孜区司法局、区公安局法制大队、看守所以及辖区各律师事务所积极派员参与。该院邀请吉林省检察援藏领队、长春市人民检察院技术信息部主任法医师宋光涛,吉林省检察院一级检察官严闯等开展讲座并现场答疑。

  据悉,今年印发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明确要求,建立检察官与法官、人民警察、律师等同堂培训制度,统一执法司法理念和办案标准尺度。在日喀则市检察院的大力支持下,桑珠孜区检察院积极邀请政法各单位和律师群体同堂交流,法律职业共同体“同堂培训”制度迅速从“共识”走向“落实”。

  “感谢检察院的邀请,这次听课收获满满,我记了不少笔记,回去后,会结合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全面学习。今后,再有这样的同堂讲座,我一定还会再来。”桑珠孜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岗位的达瓦顿珠如是说。

  日喀则市公安局法医吴承建说道:“对于刚才的提问,授课老师和我有着共同的主张,这是一份同行间的肯定和鼓励。检察院举办的同堂授课是一个很好的平台。”

  据悉,桑珠孜区检察院将在区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搭建好平台,履职担当,积极邀请各单位轮流讲课,凝聚公检法司律在法治建设领域的共识,确保国家法律在该辖区的统一正确实施。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