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旅游

北京下放道路客运21项行政许可事项

发布时间:2019-05-15 09:45: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记者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为有效落实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自2019年5月8日起,北京市交通委将涉及省际道路客运经营的21项行政许可审批权限,下放至区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由城六区运输管理分局和郊区交通局承接具体审批工作。国际道路客运经营和国际客运班线经营的行政许可事项,仍有市交通委承担。

  许可事项审批权限下放后,北京市交通委将对区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行政许可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同时制定省际客运班线发展原则、旅游客运行业运力规模总量调控原则等行业发展指导性意见,采取有效措施防止行业无序竞争。

  此次行政许可权限下放工作,是进一步便民利民的重要举措,将有效提高办事效率。区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承接道路客运经营许可后,许可和监管将得到有效结合,有利于提高行业监管效率和工作效率。

  为确保许可事项下放后的相关措施平稳实施,北京市交通委开展了一系列实施前的准备工作。一是对现行的行政许可程序性规定进行了修订,对行政审批系统进行了调整完善,对区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行政许可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二是严格落实管理层级下放要求,明确了本市道路客运企业由工商注册地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负责监管和行政许可工作,外埠进京运营客运企业及客运班线的登记备案,由在京运营客运站属地的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负责实施;三是落实属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监管职责,按照“谁审批、谁监管”的原则,强化辖区内道路客运企业的执法监督;四是市交通委将加强区级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履职情况的业务指导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