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第五届同济大学胃肠外科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7 17:31:00来源: 中新网上海新闻

  中新网上海新闻12月6日电(康玉湛)第五届同济大学胃肠外科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全国精准功能保肛研讨于12月4至6日在上海举行。如今,胃肠肿瘤的诊疗已进入微创化、精准化和舒适化时代,新技术成为这个时代的主角。本次会议首次将近10年来对胃肠肿瘤领域出现的技术进行梳理、总结、讨论,尤其对新的原创技术进行展示和讨论,极具实用性、创新性和前瞻性。

  会上,专家就加速康复外科(ERAS)、内镜腹腔镜技术、膜解剖手术、腹部无切口 NOSES 技术、精准功能保肛(PPS)技术等展开演讲讨论。据介绍,中国医务工作者的创新智慧在其中表现尤为突出,其中,NOSES 手术已被称为微创中的微创,引领国际胃肠微创技术的发展方向;直肠癌精准功能保肛(PPS)技术让以往无法保肛的极低位直肠癌患者 90%重新获得功能保肛的机会。

  (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 胃肠外科主任医师 刘忠臣)这个技术是一个新的保肛方法,我们研究一套器械,就让以前看不见的手术,变得可视。能够精准的切,精准的缝,那这样就大大的提高了手术的质量。像以前不能保肛的直肠癌病人,90%能够有功能的保肛。

  在12月5日的论坛上,全国直肠癌保肛中心—NOSES-PPS临床中心正式落户上海十院,并同步启动“精准功能保肛术”公益项目。该项目由上海市科技发展基金会与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共同发起,推广医生能力培训,助力更多临床获益。

  21 世纪胃肠肿瘤领域中国医生或已经成为创新的引领者,召开本次大会不仅是对近几年创新的总结,更是创新再出发的新起点。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