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上海公布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病毒溯源结果

发布时间:2020-12-07 17:31:00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上海12月7日电 (记者 陈静)在7日举行的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疾控中心披露了近期6例确诊病例溯源结果。一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工作的浦东医院已正式结束闭环管理,8日起全面恢复门诊、急诊、发热门诊、住院、体检等业务,门诊实行全预约制就诊。

  上海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孙晓冬当日表示,6例病例病毒基因型均为L型欧洲家系分支Ⅱ.1,基因型完全一致,均为当前境外流行株,提示感染来源为接触境外航空器环境或人员;但与11月9日上海报告的王某某及11月10日安徽报告的兰某病例的病毒分型不属于同一分支。

  2020年11月20日至23日,浦东新区累计报告了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发现:病例1、病例2、病例3在浦东机场一物流公司工作,工作中互相有接触,其中,病例1发病前14天内曾在工作时接触过境外货运航班机舱环境和机组人员。病例4在浦东机场另一物流公司工作,发病前14天内曾在工作时接触过境外货运航班机组人员。病例5是病例1的妻子,病例6是病例2的妻子,2人在发病前14天均与丈夫共同生活。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国家和上海权威专家综合分析研判认为:导致病例1、4的感染来源可以聚焦于被病毒污染的境外飞机机舱环境或与境外机组人员的接触;导致病例2、3、5、6的感染来源应为与病例接触所致。

  浦东医院院长余波介绍了该院封闭管理情况。他说,11月20日,该院外科病区一名职工,同时也是机场工作人员的家属,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仍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隔离治疗。

  该院严格封控院区,暂停门急诊服务,暂停院前急救转运,对出入的人员和物资进行严密管控。据悉,医院对所涉大楼三区划分管理,对院内环境全面消杀,加强个人防护措施;并对全体在院人员开展5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据介绍,对950名住院患者,医院制定严格的诊疗流程和防护标准,延续常规诊疗服务,期间为在院患者实施急诊手术8台,5名孕产妇平安生产。

  浦东医院还建立院内专家组,对危重病人制定一人一方案,开展重点巡查。区卫生健康委统一协调已建档孕产妇、透析患者闭环分流至其他医院。据了解,医院成立心理疏导小组,加强心理咨询服务与疏导支持,舒缓焦虑情绪,医患同心抗疫。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