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美国波音二季度净亏损约24亿美元 计划进一步减产裁员

发布时间:2020-07-30 09:1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7月29日电 美国波音公司29日公布了今年第二季度财报,并表示计划采取进一步减产、裁员等措施来节省资金。

  据路透社报道,受新冠疫情和737 MAX机型停飞的影响,这家美国飞机制造商第二季度实现营收118.07亿美元,同比下降25%;净亏损23.95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29.42亿美元,亏损额收窄18.6%。截至今年6月底,波音负债额达614亿美元。

  波音第二季度的业绩逊于预期。公司首席执行官卡尔霍恩29日在电话会议上说,“我们正在经受一生中从未经历过的挑战”。卡尔霍恩预计新冠病毒大流行对该公司的影响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波音第二季度交付商用飞机20架,其中,737系列飞机4架,去年同期交付量为90架,包括24架737系列飞机。

  卡尔霍恩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第二季度期间,波音工厂工人新冠阳性病例增多,导致多家工厂暂时关闭,“生产速度比预期慢了很多”。

  另外,公司首席财务官史密斯称,市场对新飞机的需求量正在缩小,对此,波音将进一步减少飞机产量。具体举措包括推迟777X飞机的上市时间至2022年,考虑整合三大工厂的部分飞机组装业务等。

  波音公司当日还表示,今年年内,该公司已裁员1.9万人,并将进一步裁员。波音此前宣布计划裁员约16万人,占公司雇佣总人数约10%。

  值得一提的是,《华尔街日报》认为,波音缩小业务规模的计划将使这家飞机制造业巨头越来越依赖于国防业务。波音第二季度防务业务的销售额与去年同期持平,比商用飞机业务高出4倍。

  此外,波音737 MAX客机发生两起空难后,至今已被禁飞16个月。6月29日,波音公司在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监督下启动了该机型的认证测试飞行,以期获得复飞许可。波音公司预计,该机型客机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复飞。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