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民生

广西贵港市港南区:后盾单位伸援手扶贫产品销售旺

发布时间:2020-07-29 18:55:00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多亏了后盾单位,我们的南瓜全部销售出去了!”广西贵港市港南区新塘镇万福村支书宋爱其喜不自胜。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是该村脱贫攻坚的后盾单位。近日,该企业通过消费扶贫采购了万福村香芋南瓜7万多斤,帮助该村实现村级集体经济丰产丰收目标。

  万福村年种植番石榴、红龙果、百香果、香瓜达1500亩以上,出产的西瓜、香瓜、百香果、番石榴、红龙果深受广大消费者及商贩的称赞。今年,万福村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利用南瓜产业“短平快”优势,有效开发“四荒地”种植40多亩香芋南瓜,亩产约1800斤,共收货7万多斤香芋南瓜。

  “消费助脱贫既是任务,也是公益,作为企业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奔小康贡献力量。通过鼓励企业员工主动购置贫困村、贫困户的农产品,以实际行动让贫困村、贫困户切实感受到社会、企业大家庭的温暖。”该集团副总经理宁武表示。

  在港南区委、区政府的穿针引线下,万福村与北港集团旗下华锡集团签订了《扶贫产品购买合同》,订购香芋南瓜4.5万斤。同时,该公司通过企业员工微信微博、爱心接力等形式,不断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截至7月22日,该公司累计为万福村销售香芋南瓜近7万斤,直接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约15万元。

  “这几年村里环境变好了,全村产业发展也有了方向,村民脱贫增收有了希望,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强了!”万福村贫困户宋宣东感叹。

  据了解,北港集团积极发挥帮扶后盾作用,指导万福村组建了制衣车间,投入10万元打造万福村家风家训主题公园,为村民群众提供了饭后休闲的好去处;累计资助9万多元为万福小学购置了一批体育器材、改善村委办公环境等,通过指导发展产业、美化乡村风貌、强化资金扶持等途径,全力支持万福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