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北京市召开文艺精品创作恳谈会 莫高义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2-09 09:58:00来源: 北京日报

  昨天(8日)下午,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文艺精品创作恳谈会首场活动在北京十月文学院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出席并讲话。

  为推动文艺精品创作,市委宣传部通过创作恳谈会建立与作家艺术家以及编剧和创作单位交流的长效工作机制,旨在经常性听取创作需求和意见建议,及时掌握创作动态,做好服务保障。

  会上,莫高义听取了阎晶明、邱华栋、梁晓声、曹文轩、王勇、王长田等代表发言,介绍了新时代首都发展取得的成就,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和“大戏看北京”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和取得成效,特别是聚焦创作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他强调,全国文化中心建设要靠大作品,形成大影响,聚集大师级创作人才以及具有行业影响力的制作机构;要坚持正确创作方向,遵循文艺创作规律,充分尊重作家艺术家的创造性劳动,主动服务、周到服务,为作家艺术家体验生活采风创作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要加强与文艺家的沟通交流,办好文艺精品创作恳谈会,为文艺创作提供全链条服务保障。

  据悉,北京将定期围绕不同艺术领域、不同专题组织恳谈会,用好首都文艺资源,聚焦创作,多出精品,发挥全国文化中心示范作用,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