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豪猪”变“烤猪”!岛内嘲笑台军:买一堆“豪毛”却毫无用武之地

发布时间:2022-08-10 08:32:00来源: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解放军在台岛周边的演习已进入第五天,台湾“国防部”8日举行临时记者会。会上,针对“中共舰机是否曾进入距台岛24海里以内,距台岛最近几海里”的追问,台军方始终没有正面回应,但坚称解放军舰机“从未进入”距台岛12海里的“领海”或“领空”。对此前解放军军舰迫近花莲的演习画面,台军方仍坚称,该照片属“假消息”。有岛内网友在此消息下方留帖称:不管多少海里,解放军军演都已经很贴近台湾岛了,“民进党真是好棒棒”。

  台军方8日的记者会,在应对大陆军演方面的口径也是了无新意。台军官员介绍称,自8月4日8时起台军开始“加强戒备”:陆军战备部队提升为特遣队,海空军增加机动待命舰及地面警戒,防空导弹阵地再增加5个连。

  此前,关于解放军导弹飞越台岛上空,台军既未拦截、也未发预警的表现引发岛内哗然。对此,8日台军方在记者会上辩解称,台军均“于第一时间掌握并分析”大陆导弹的“轨迹与落点”,“并立即完成拦截导弹准备”,“判明对本岛无影响,因此无发放防空警报”。

  “台军谜一样的防空能力”,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研究员谭传毅7日在中时新闻网嘲笑称,此番大陆军演证实若无美军协助,台军是无法自行发现解放军所发射的导弹和火箭弹的,“既然无法发现也无法打击,还是闭上嘴巴吧!”

  至于逾越“海峡中线”的解放军军机,台军方的应对是“以无线电广播驱离”,战机起飞应对;海军则派遣侦巡舰“并航”监控解放军舰艇;防空部队则是将导弹装挂至战机上作为应处。

  8日,蔡英文借“父亲节”发文感谢面对大陆军演“威胁”,依然坚守岗位的台军官兵。然而这番煽情立即遭岛内网民留帖嘲讽:“一连4天军方的新闻稿一字不改,难道是军方的定力值得感谢?”台湾地区前外事官员介文汲在《新闻大白话》节目中称,解放军绕岛演习成为“新常态”,蔡英文应对此负责,民进党当局却使出“精神胜利法”,“阿Q治台”,难以对民众交代。

  解放军军演在让民众对台军失望的同时,也让“美国保台”迷梦破碎。台湾政治大学外交系副教授黄奎博表示,这次危机能看出,美国不像很多台湾民众所认为的会“出兵护台”。“当豪猪成了烤猪”,台湾“中时电子报”8日评论称,美在台湾全岛部署了4000多颗导弹,打造“豪猪之岛”。然而这次佩洛西窜访台湾造成的危机,使得这只“豪猪”露了馅。评论称,台湾花大笔军费孝敬美国,买了一大堆“豪毛”结果却毫无用武之地,既不敢拦截、也不敢吭声,只能让对岸的军舰来花莲“赏鲸”“打卡”如入无人之境!(李俊峰)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