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新闻

海南:疫情防控尽可能预留政策制定调整缓冲期

发布时间:2022-08-10 08:30: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 海南省卫健委发布数据显示,8月8日0-24时,海南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00例,其中三亚市234例。

  自8月1日0时起,海南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28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77例,总计1859例。其中,作为本轮疫情“震中”的三亚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3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11例,总计1546例。

  三亚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异常复杂严峻。在8月8日发布会上,三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承玲表示,在前一周奋战的良好基础上,加上国内各省市援助队伍陆续到位的有利条件,三亚市已进入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将进一步加强全民核酸检测、继续强化防外溢各项措施,进一步畅通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渠道,并严厉打击疫情防控期间价格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广东、湖南、湖北、河南等4省和省内其他市县 支援三亚的医护人员共计1970名已经全部到位。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消息,海南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提出:防止疫情外溢事关防控成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充分发挥岛屿地理优势,守好机场、港口等离岛关口,建立旅客出岛审核评估机制,确保不漏一人。要坚持以快制快,全力以赴开展“追阳”工作,保证“追阳”质量,提高“追阳”效率。

  该会议还强调,要注意方式方法,尽可能预留政策制定调整的缓冲期,以细致暖心的服务争取市民游客的理解和支持。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防止院内感染相关工作要求,严防医护人员感染,抓紧开展确诊病例康复治疗,加快方舱医院建设,提升方舱医院利用率。要做好极端天气条件下疫情防控工作应对预案,全力保障抗疫物资和居民生活物资储备和供应充足。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