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福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不断壮大党员力量 优化党员结构

发布时间:2022-05-23 10:56: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3日消息(记者万存灵)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福建省近年来立足地方实际,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两新领域”中发展党员,不断壮大党员力量,优化党员结构。

  在福州市软件园的一家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一场主题党日活动正在举行,党员们将时代楷模精神与自身工作岗位结合起来,分享自己学思践悟的所感所得。多年来,企业持续将党的建设与企业管理、企业发展、企业文化相结合,不断扩大企业党员队伍,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双提升”。

  公司党支部书记、高级副总裁洪章阳:通过思想引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式,近年来将多名优秀员工和业务骨干发展入党。

  福建各级党组织始终把发现、培养、发展生产工作一线的优秀青年职工和技术能手作为发展党员的工作重点,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促进企业改革发展来做好发展党员工作。2017年以来,福建新发展党员中,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占16.53%。

  福建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办公室主任王炳毅:充分发挥工会等群团组织作用,多渠道发现、推荐入党积极分子,协同做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

  下一步,福建将继续全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抓实抓紧抓细抓出实效。

  福建省委组织员办公室主任刘斌: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在“两新领域”发展党员工作,重视在生产经营一线和青年职工中发展党员,努力把更多的劳动模范、技术能手、青年专家、优秀工人吸收到党组织中来,不断壮大党的力量。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