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时政

我国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吴淞江整治工程江苏段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2-05-17 10:27:00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吴淞江整治工程(江苏段)16日开工建设。这项工程实施后,将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吴淞江整治工程是国家水网骨干工程。该工程涉及沪苏两地,江苏段全长61.7公里,总投资156亿元。预计2030年竣工。

  江苏省水利厅厅长陈杰:我们将严格建设管理,抢抓工程进度,提升工程质量,保证施工安全。真正将吴淞江整治工程建设成优质工程。

  水利部部长李国英表示,吴淞江整治工程是《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省际重大水利工程,是《太湖流域综合规划》确定的流域综合治理标志性骨干工程,并被列入了国务院确定的今年重点推进的55项重大水利工程清单。

  李国英:工程实施以后,将进一步完善太湖流域防洪工程体系,增加太湖洪水外排通道,提高太湖流域防洪排涝能力,改善区域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条件,提升苏州至上海内港行道航运能力,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