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绍兴公安推出42条改革举措

发布时间:2023-03-13 10:37:00来源: 绍兴日报

  为贯彻落实浙江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大会精神,助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近日,绍兴市公安局一连出台3个实施方案,围绕护航营商环境、数字经济、“地瓜经济”三大主题,共出台了42条具体改革举措。

  《绍兴市公安局护航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实施方案》旨在进一步树牢主动服务意识、明确为企服务责任、丰富为企服务举措、保障企业合法权益。该实施方案共18条具体措施,包括“全周期”优化政务服务、“全方位”维护合法权益、“全要素”夯实支撑保障、“全时空”守卫安心安业四个方面。

  其中,“全周期”优化政务服务方面,共推出构建“随时随地办”政务服务体系、开通企业办证绿色通道等6项具体措施。如探索建立涉企服务专窗,全面落实“一窗通办”;为绍兴市赴境外参与“一带一路”重点投资项目、拓展国际市场、参加商务会谈等活动的企业,开通企业办证绿色通道等。

  《绍兴市公安局护航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实施方案》共12条具体措施,通过构建数字经济发展“亲清网”、守好数字经济发展“安全门”、打好数字经济发展“守护战”、筑牢数字经济发展“防火墙”,切实为绍兴建设数字经济强市保驾护航。

  《绍兴市公安局护航“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实施方案》同样含12条具体措施,通过不断擦亮“亲商、安商、护商、惠商”为核心的“枫桥式”护企优商服务金名片,助力绍兴市打造对外开放服务新高地。

  “法治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保障,也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我们要把各项措施落实到企业最需要的地方。”绍兴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