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丽水龙泉“互看互学”谋项目拼进度抓招引

发布时间:2022-05-20 16:10:00来源: 丽水日报

  阳光正好,木已成林。丽水龙泉市西街街道唯珍堂铁皮石斛“白云山居”森林康养项目现场热闹非凡。5月16日—17日,龙泉市在各乡镇(街道)间开展“互看互学”争先创优活动,于施工现场比项目、比质量、比创新、比位次、比担当、比环境,在龙泉全市上下营造起“赛马比拼”的浓厚氛围。

  不仅是西街街道,在龙泉岩樟乡“700”特色产业的田间地头,在龙泉竹垟畲族乡亲水乐园综合体,在龙泉八都镇食用菌共富双创园等项目实施现场,龙泉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龙泉市各部门负责人一起谋项目、拼进度,聚精会神发展产业,大干快上建设项目,千方百计富民增收。

  在龙泉宝溪乡研学峡谷项目建设现场,一期项目萌宠乐园(羊先生农场)和红军挺进师入浙第一仗革命历史馆已建成并使用。一座集游乐休闲、亲子互动、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科普教育、红色教育、休闲娱乐的研学基地已然成型,呼之欲出。在二期项目上,宝溪乡将建设完成研学峡谷项目的民宿、青瓷龙窑文化中心,以及音乐露营、飞禽数字馆、时光摄影等沉浸式体验基地。

  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龙泉各乡镇都在看和学与乡镇(街道)自身资源条件有着完美契合度的项目。”龙泉市委市政府考绩办负责人表示,如宝溪、岩樟等山区乡镇,就要不断放大生态环境、传统文化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全力推进精品农业、全域旅游的项目发展。

  八都、上垟、竹垟等乡镇如何组团发展,如何联动建设?八都镇发展食用菌共富双创园,补齐了该区域内三个乡镇的黑木耳等食用菌种植菌种供给短板;上垟镇建设青瓷小镇产业园,让青瓷产业在周边三个乡镇得以联动发展,并帮助青瓷企业解决生产成本高、单位能耗高等问题;在竹垟畲族乡,亲水乐园综合体项目补齐了竹垟民族旅游缺乏“特色牌”的劣势,并将进一步打造畲夜·星澜房车观星露营休闲基地。

  “立足长远谋项目,放大优势引项目,强化保障推项目。”在5月17日召开的龙泉乡镇(街道)“互看互学”集中点评会上,所有在“互看互学”环节亮相的乡镇(街道)在招引、服务项目建设形成了这样的共识:“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主动出击”,全面启动“政策处理清零”行动,确保重大项目无障碍施工、高效率建成,决不允许因为属地政策处理不到位而出现“蜗牛工程”“半拉子工程”。

  此外,龙泉市委市政府考绩办还出台相关考绩办法,对项目实施动态督考,激励“快牛”,鞭打“慢牛”,大力选拔重用敢闯敢干的“拓荒牛”干部、任劳任怨的“老黄牛”干部、善作善成的“骏马型”干部,并要求相关部门带着问题督、盯住问题查,确保真正督出压力、督出责任、督出实效。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