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制作咖啡、扫码登记 这是80后志愿者夫妻的“战疫”浪漫

发布时间:2022-05-12 16:32:00来源: 人民网-北京频道

  在朝阳区鸿博家园第三社区的核酸检测点,活跃着一对“小两口”。他们相互配合,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就是居民志愿者张晶和徐鸿卓。

  在知道急需协助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及维护现场秩序的志愿者消息后,“小两口”当即主动请缨,携手奔向了抗疫一线。

  “我的两个孩子都在鸿博家园1期B区,属于管控区,由姥姥姥爷照看。每天做核酸、送生活用品,他们的生活都是由大白照料,所以我们俩心里很踏实,也很感激。因为我们两个是党员,之前疫情的时候就想帮社区做点什么,但奈何因为工作和孩子的原因一直没有时间。现在五一假期终于能有时间来社区尽些微薄之力,在公布招募志愿者消息后,我们俩第一时间就报名了。”张晶说。

  “第一天志愿工作完,我们两个把在核酸现场工作的照片发到了家庭群,父母和孩子看到了后都为我们俩自豪,我们也感觉这一天志愿服务真得很充实。”徐鸿卓说道。

  张晶和徐鸿卓对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身份证信息核对很是谨慎,他们认为一天扫码录入几百个身份证,对于他们来说是几百个证件,对于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来说,那就是每个人的身份凭证,大家可能一天等在守着手机等着核酸采样结果,所以每次扫码录入信息时夫妻二人都会小心翼翼,仔细认真核对居民信息。

  “他们两个人真的很暖心,看我们这么累,他们两个累了一天,回到家还热心帮我们工作人员冲咖啡。第一天太匆忙了,他们翻箱倒柜才找到几个杯子帮我们装咖啡,然后晚上火速下单了装咖啡的一次性杯子。”工作人员王娜说道。

  像徐鸿卓和张晶夫妇这样的志愿者们还有很多,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用奉献和坚守演绎着不平凡的战“疫”故事,他们是照亮这座城市最温暖的光。(王蕊)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