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两部门携手促全省应急救援能力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2-05-09 15:11:00来源: 山西日报

  5月7日,省地勘局与省应急管理厅签署《应急救援合作服务协议》,此举是我省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双方将加大合作力度、深度、广度,携手提升防灾减灾救灾水平。

  根据双方签署的《应急救援合作服务协议》,省地勘局所属救援力量纳入省级应急救援队伍体系,将发挥专业技术及队伍设备等资源优势,为全省应急管理工作提供矿山垂直应急救援、地质应急服务研究及地质灾害、地质测绘、智慧数据等应急支撑服务。为确保合作取得实效,双方还建立了定期协商等合作服务保障机制。

  随着两部门应急救援合作服务协议的落地实施,将有利于加快筹建矿山应急垂直救援中心,实现对接联络升级;有利于打造一支稳定的应急救援技术支撑队伍,实现队伍建设升级;有利于进一步加大对救援技术和装备研发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地质灾害、矿山抢险救援的技术支撑水平和保障能力,实现技术装备升级。

  两部门将以此次签约合作为新起点,共同打造一支反应迅速、装备优良、技能娴熟、经验丰富的地质灾害应急支撑和矿山垂直应急救援技术支撑队伍,不断促进全省应急救援能力提升。(记者李全宏)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