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山西加大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力度

发布时间:2022-05-07 16:09:00来源: 山西日报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一方面积极研究出台中小企业与省属国有企业应收账款确权融资业务促进办法,缓解中小企业流动资金难题,一方面采取硬举措加大清欠工作力度,推动无分歧欠款应清尽清。这是5月5日,记者从省小企业局了解到的。

  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是减轻中小企业负担、保障企业合法权益的重要抓手。《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2020年9月1日起施行,省小企业局以有力举措推动相关工作开展。截至目前共受理合法投诉事项86件,涉及金额1.884亿元,大部分已达成还款协议。

  省小企业局将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尽快出台相关办法,统筹指导全省保障支付工作有序开展,深化联合执法,与省民营办、发改、审计、市场监管等部门合力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同时采取督办检查、约谈通报、失信惩戒、审计监督等“硬”手段,强化监督问责和约束惩戒,不断健全防范和化解拖欠中小企业账款的长效机制。

  此外,我省还将开展“政策找企业、服务到企业”系列活动,上线运行“中小企业款项延迟支付登记(投诉)平台”,进一步畅通投诉渠道,提供便捷服务。强化督导考核,将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工作列为年度专项考核内容,推动出台相关考核方案及考核办法。(记者晋帅妮)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