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丽水市“两小”创业通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2-04-18 16:44:00来源: 丽水日报

  日前,丽水市“两小”(小超市、小宾馆)创业通平台正式上线,将为域外“两小”经济的发展搭建高效、精准的金融服务平台,助力打通域内域外资金流、物流、信息流。

  域外“两小”经济是丽水走出去发展的特色模式。经过三四十年的发展,目前,丽水人在市外经营的小超市、小宾馆超5万余家,年营业额超1000亿元,遍布全国31个省份,带动就业超20万人。然而,由于“两小”商户在异地经营、属于轻资产型,缺乏抵押物,很难从所在地银行获得信贷支持,也难以及时享受到域内金融机构服务,面临着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丽水市“两小”创业通平台于2021年9月立项建设,12月完成核心系统开发;2022年3月多轮测试验证后上线试运行。如今正式上线后,商户通过“浙里办”首页“丽水市两小创业通”进入,通过身份认证、完善商户信息完成注册,即可在平台上了解最新金融政策,进行金融产品、收单产品、新卡办理申请。

  平台通过“码上办”“一键联”“聚惠收”“精准推”“实时查”等特色服务场景,实现域外“两小”商户办理金融业务“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同时,有效打破了地理限制,通过大数据分析,为谋划打造“两小”总部经济,搭建服务域外“两小”的供应链、产业链,助推丽水特色农产品输出和吸引外部资金回流提供支撑。

  此外,平台还为商户特别推出了“创业通宝”专属卡,为注册并开通丽水一类银行卡收单的商户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专属平台服务,内容包含线上预约收单服务,优惠收单服务,优惠利率贷款,政府、金融政策礼包等。

  “创业通平台给我们这些异地创业人员提供了一站式金融服务,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云南省昆明市丽水市商会会长徐达青说,目前在云南创业的丽水人有1万多人,其中大约三分之一的人在经营小超市和宾馆,在当前疫情的影响下融资变得更难,创业通平台的推出是“雪中送炭”。

  今后,丽水市“两小”创业通平台还将增加人才、培训、法务、税务等服务,并针对“两小”商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优化用户体验,实现市域内外经济双向互动。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