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河北2021年新增就业92万人 人社系统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发布时间:2022-01-27 10:41:00来源: 人民网-河北频道

  人民网石家庄1月25日电 (赵明妍)“2021年河北省城镇新增就业92万多人,比2020年增加6.6万多人。社保制度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人才人事工作加快推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公共服务质效全面提升……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1月25日,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人社系统2021年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子余介绍说。

  

  “河北省人社系统2021年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赵明妍摄

  具体来看,2021年河北省就业职业培训任务超额完成,全年开展各类培训184.1万人次,技能人才队伍不断壮大;全省专业技术人才总量增加到326.5万人,高技能人才总量增加到309.7万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举全厅全系统之力建设河北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建设任务……

  制定出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办法、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维护的实施办法……2021年河北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根治欠薪工作成效显著。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劳动保障监察局局长、一级调研员李文献表示,目前全省正在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广大农民工可以通过拨打受理投诉举报欠薪线索电话、查看农民工维权公示牌、登陆重点媒体网站服务农民工的平台或窗口等渠道或方式维护自己合法劳动报酬权益。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据了解,2021年河北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好于预期。“在就业方面,2022年主要核心指标是城镇新增就业86万人,开展就业职业培训54万人次,创建省级劳务品牌30个。我们将着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着力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着力推进创业带动就业,着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育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一级调研员罗小川说。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