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地方

同仁医院开设重症医学科门诊

发布时间:2022-01-17 10:46:00来源: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乐琪 通讯员李茜)北京同仁医院重症医学科门诊日前开诊,为急危重症患者的长期预后保驾护航。

  同仁医院开设重症医学科门诊是基于临床需要。一方面,重症患者转入重症监护病房(ICU)前的综合评估及管理与术中安全、术后恢复密切相关;另一方面,转出重症监护病房后的患者,常存在不同程度的生理和心理问题,长期生存率不容乐观,甚至连家属也容易出现心理问题。有研究显示,超过50%的重症监护病房转出患者需要专业的指导和治疗。因此,关注重症监护病房转出患者的长期预后是重症医学的新焦点。

  同仁医院重症医学门诊的诊疗内容包括:对各科危重症围术期(住院前、术前、出院后)患者进行综合评估;对重症监护病房转出患者的生理、心理、康复、营养、感染的预防与控制等多方面开展专业指导;对各种医疗管路如鼻胃管、经外周静脉置入中心静脉导管(PICC)、引流管、气切套管、瘘口等进行日常管理;对氧疗及无创呼吸机进行管理等。

  同仁医院重症医学科建立已近30年,拥有一支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医疗团队,年收治患者1800余人,涉及各个手术科室及内科系统的危重症患者。新开设的重症医学科门诊专家出诊时间为每周二13时至17时,出诊地点为同仁医院亦庄院区门诊楼3层外科2诊区5诊室。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