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即时新闻 > 国内

第十一届世界猪业博览会长沙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24 10:5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3月23日电 (张明飞)23日,由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世信国际会展集团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世界猪业博览会(简称“世界猪博会”)在长沙开幕。

  世界猪业博览会是全球最大的猪业行业展会,旨在搭建高水准、高价值交流合作平台,架起中国养猪业与世界养猪业交流合作的桥梁。

  第十一届世界猪博会展览展示面积超10万平方米,全球超1000家与养猪业相关的企业同台,带来行业最先进的产品、技术和设备,展示兽药、动物保健药品、疫苗、智慧猪场、猪场信息化系统等领域发展成果,是养猪行业从业者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掌握行业前沿资讯,引进先进技术产品的最佳平台。

  主办方介绍,今年的世界猪博会增设“中国畜牧业经销商服务商大会”“京东电商论坛”等重磅专场活动,邀请中国、美国及欧洲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位权威专家,围绕生物安全、疫病防控、诊断及检测、猪场复养、生猪养殖与生产管理技术及应用等内容演讲。

  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农业参赞罗伯特说,今年,美国方面在猪博会设立了美国馆,还会举办美国种猪育种及动物饲料原料研讨会等活动。“和养猪关系密切的美国国家种猪等级协会、美国谷物协会和美国大豆出口委员会在中国各地有成千上万的客户,它们这次都会参加美国馆的活动,想要在中国建立和扩大业务。”

  博览会期间,中国畜牧业经销商服务商联盟大会邀请行业专家,围绕经销商转型升级、数字化赋能经销商等带来专题分享,帮助畜牧业经销商把握最新产业机会与趋势。

  在京东电商论坛上,京东与世信国际会展集团举行战略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围绕农业、畜牧板块开展深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跨界融合创新模式,围绕生猪养殖、兽医诊断、食品终端、“一带一路”农业合作、乡村振兴等领域,共同打造新平台、创建新品牌、培育新业态,助农牧产业链的价值再造与提升。

  当日,李曼中国养猪大会会前论坛及卫星会也正式开讲。

  作为全球目前权威性最强、专业性最高、规模最大的养猪行业盛会,李曼中国养猪大会今年增设“美国专场”“英国专场”等专题论坛,带来养猪发达国家的成熟经验和前沿探索,帮助行业同仁链接行业前沿信息和科技。

  23日至25日,李曼中国养猪大会将举行150多场主题报告,与会嘉宾主要围绕猪传染病传播及防控、猪营养、猪繁殖生产管理、非洲猪瘟等内容展开深度交流分享。(完)

(责编: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